协会宗旨

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从创办之初,主要宗旨就是帮助中国的青少年们了解并熟悉联合国等相关机构的运作程序,通过选拔优秀成员参加国内和国际各种规模的模拟联合国大会来提高青年学生对国际问题的关注度。协会的两大任务是参与会议和自主办会。外院模联人秉承四点原则勤勤恳恳地策划、筹备和完成好每一次模联活动。

· 严谨的学术准备
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以其严谨的学术著称,协会内部设有学术部专门负责每次大小会议的学术研究工作。以“学术先行”为原则,每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术筹备工作要长达6-7个月。学术工作包括对议题的深入调研、学术指南的撰写、大会规则的制定和会议期间主席团的所有工作。学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要进行悉心和充分的准备,会前为与会代表提供学术指导和帮助;会议期间引领各位代表紧跟会议进程,倾听代表们的新想法、新思路,确保大会议题得到全面深入的讨论。

· 踏实的会议组织工作
会务部、外联部和秘书处各司其职,共同承担会议所有的组织工作。每一个筹备的环节都紧紧相扣,需要各工作组灵活的协调和高度的配合。我们的会议组织本着“人性化”的原则,通过每一位协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力争为领队和代表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会议环境和人性、体贴的会场服务。代表们赞许的评价和满意的笑容是对所有工作人员最好的肯定和回报。

· 议题紧跟时代、不断创新
随着模拟联合国活动在全国各地发展壮大,会议的议题呈现出多样化和重复化的特点。为了保证每年会议议题的热点性和创新性,我们对大会主题的确定和议题的选择都很慎重。协会注重选择具有时代气息的国际热点话题,集中在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卫生及环境等众多领域。议题的创新不仅体现在不断引入新的话题,更重要的是通过深入研究不断去创造新的大会规则和会议形式。

· 会议与乐趣并重
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议程安排一般比较紧凑,是代表们进行智慧碰撞、口才比拼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它也为代表们结识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每年的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都会为代表们精心安排一场社交活动,让代表们洗去白天的疲倦,展现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我们的会议希望能够给代表们带来不断的惊喜和愉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