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5月20日,为期四天的“声生不息,和合共赢”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2021)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中国90余所知名大学和模联组织及70余所知名中学的约650名优秀学生代表不同国家,模拟联合国的议事规则,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青年方案。本次大会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要求,近500名代表线下参会,约150名代表线上参会。

2021年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周年,也是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因此具有了特殊的纪念意义。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大使、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外交学院院长徐坚、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安青、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外交部干部司参赞余鹏、外交部机关党委参赞皮庆、欧盟驻华代表团政务新闻与信息处处长林丽参赞、外交部团委书记沈思维、昌平区沙河高教园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新东方国际教育北京学校校长谢强、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亢恺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