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

议题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疫苗研发

议题二:医疗资源的流通与共享

工作语文:中文

代表制:单代表制(共55名代表)

议事规则:北京议事规则(动议导向型)

委员会及议题介绍:

自1948年成立以来,世界卫生组织作为联合国系统内指导与协调国际卫生问题的专门机构,致力于帮助国家落实卫生目标,努力防治疾病,守护全人类的健康。

传染性疾病一直是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进入21世纪,短短20年间便爆发了SARS疫情、H1N1流感、埃博拉疫情、COVID-19疫情等多起世界性的卫生危机,其中部分疫情被世卫组织定性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历史经验表明,接种疫苗是控制预防这类疾病最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全球共同应对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我们需要总结过去抗击疫情的经验,思考在现有框架下举全球之力研发疫苗以消灭疾病的途径。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关注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打破有形或无形的障碍,重新审视各类医疗资源在世界范围内的流通,将医疗成果与各国共享,推动完成世界卫生组织的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健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