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议事规则》配套软件

为便于广大模拟联合国活动组织者、参与者和爱好者更好地使用《北京议事规则》,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特发布北京议事规则会议主持软件“北规小助手”,供各会议使用。

该软件与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所使用的会议软件在功能上有一定区别,且没有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视觉标识,以便于其他会议组织者使用。软件已经可以基本满足动议框架展示、会议文本记录、发言计时等主持需求,并可能持续更新。

请特别注意,该软件由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员独立开发,发布版属于公开测试版本,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不对因使用该软件而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使用者应自行考虑使用该软件所存在的风险。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亦不当然为使用者提供任何技术支持,但如有任何问题、建议或特殊需求,可发送邮件至tech@bimun.org.cn,但此类邮件可能不会被回复。

各非营利模拟联合国活动组织可自由使用本软件,不得用于营利目的开展的模联活动。与使用《北京议事规则》同样,我们建议使用者发送邮件进行备案,以便统计和及时告知更新。以营利为目的或由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所组织的会议应事先发送申请邮件至tech@bimun.org.cn取得授权,并可能被要求支付相关费用。

如果您使用Windows系统:

请在与软件同一目录下新建utf8编码文本文件“input.txt”导入国家名单,以换行分隔。进入软件后可以通过按钮自行更改标题、议题或字体。

Mo-chn

Mo-eng

Po-chn

Po-eng

WindowsUCRT

如果不能正常启动,请尝试安装Windows通用 C 运行时系统组件:WindowsUCRT

如果您使用MacOS:

请在“下载”文件夹下新建utf8编码文本文件“input.txt”导入国家名单,以换行分隔。进入软件后可以通过按钮自行更改标题、议题或字体。

Mo-eng

Po-eng

目前中文版动议导向型最多支持58个国家,其余版本最多支持52个国家。

您可以下载并安装字体包,以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