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量:敢为天下先•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7年6月8日下午,由外交学院主办的“青年力量:敢为天下先•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大会由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指导,历时四天。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地区和其他国家113所大学和高中的500多位青年学子参加。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贺信中表示,“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青年代表们的热情与想法将有助于我们在各个领域展开行动”,“当你们为推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而努力之时联合国将与你们同在。让我们携手建立一个更加和谐、包容、和平的世界!”

会议设置了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等10个委员会,包括一个创新委员会“国际足球联合会”。约500位参会代表围绕全球安全、气候变化、海洋资源、妇女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产生了多份充满智慧的决议。

期间,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也于6月8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行。在全体会议中,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与全国各大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一道,为推进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这一学生组织的发展,共同商议具体运作方式,促进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的未来发展。

2017年,大会在整合多边议事规则和各种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的基础上,首创《北京议事规则》,致力于营造更加严谨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代表们带来更贴合实际的会场体验。